校长的话

唐代一代大儒韩愈撰「师说」一文,千古传颂,历久而不衰。文中尤论何谓「师者」天职:「传道、授业、解惑」之言,确是我们教育工作者之座右铭、教育信念。我更认同张载对知识分子天职的认知:「为天地立心,为圣人立命,为往圣继绝学,为万世开太平。」作为一校之长,我更坚信应有范文忠公「先天下之忧而忧,后天下之乐而乐」的先忧后乐精神,以同学为本,以老师家长为心,这样校长才可连同其他持份者,以学校利益为上,一起为教育打拼,为学校开创更美好未来。作为宁波第二中学校长的我,虽然面对不同挑战,但心存感恩。 《礼记中庸》云:「博学之,审问之,慎思之,明辨之,笃行之」,我期望同学不要把学习局限在书本之上,而是放眼于世界各地的不同知识。

 

 

宁波第二中学是一所不断地与时并进的学校,我希望年青人,必须要拥有壮阔的胸怀,拥抱世界:更要拥有大鹏之志。那么,无论志在何方,他朝何去何从、行行都能出状元,处处都能闯出新天地,教育育人要以坚守正直、善良的人生观为本,探求真理、不负此生!我和教职员团队已做好准备,为继续肩负教育树人而前进。成功是属于那些择善固执,坚守正道的人。士大夫以天下为己任,以此共勉之。

 

 

梁超然校长

关于宁波第二中学

本校是一所全日制政府津贴文法中学,于一九八七年由「宁波同乡会」创办。本校重视培养学生的品德及自学能力,按「学生为本」的精神,在积极、愉快、融洽有序的学习环境下,提供发挥潜能,提升个人素质和能力,使成为正直、守法的公民。

 

办学团体: 香港宁波同乡会

简史

  香港宁波同乡会于1986年开始筹建宁波第二中学,共获49位乡贤捐款,总金额达港币3,340,000元。于1987年正式开学。1988年1月20日由香港布政司霍德爵士主持开幕典礼。2012年8月正式成立法团校董会。

 

领袖

校董会主席

1987-1992﹕王统元OBE太平绅士

1992-现在﹕李达三博士GBM太平绅士

 

校监

1987-1990﹕ 顾维明律师

1990-1991﹕王惟翰律师

1991-2004﹕王惟鸿博士

2004-现在﹕李宗德博士GBS太平绅士

 

校长

1987-1992﹕伍杨子幼女士

1992-2009﹕戴淑贞女士

2009-2012﹕杨辉光先生

2012-2021﹕黄景鸿先生
2021-现在﹕梁超然先生

 

 

使命与愿景

秉承校训「恒德弘毅」的精神,提供德智体群美全面而优良的教育,让学生愉快和积极地学习,并持之以恒。培养学生良好品德及独立思考能力,使其建立正确的价值观与人生观,实践对社会、国家的关怀及责任的承担,成为自律守法的公民,并作出回馈和贡献。

 

 

 

 

本校提供德智体群美优质而全人的教育,致力培育学生坚毅自信、庄敬自强的品德;并透过愉快和关爱的学习环境,以及多元化和学生为本的课程,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和探究精神,并持之以恒,从而建立积极的人生观及弘大的理想,实现丰盛而充实的人生,对社会、国家和世界作出回馈和贡献。

 

计划与报告

女生

  • 女生头发以清爽及自然为原则,勿标奇立异
  • 头发长至肩膀者,须用发圈束好;不能结髻
  • 白色短袖水手装校裙,袖口、领位及领巾有蓝白两色方格
  • 校裙长度以及膝盖为标准,配白色布腰带
  • 领巾正中位置须配带校章
  • 必须加穿白色衬衣和衬裙
  • 白色无商标短袜,黑色皮鞋

男生

  • 男生头发以清爽及自然为原则,勿标奇立异
  • 白色恤衫
  • 恤衫必须束入灰色长裤内,长裤配以黑色皮带
  • 须配带校章,校章挂在衫袋口对上二厘米处
  • 须穿白色汗衣
  • 白色无商标短袜,黑色缚带皮鞋

皮鞋

  • 男、女生须穿黑色上学皮鞋
  • 鞋款以简单平实为原则,不可有任何花饰及装饰
  • 鞋跟不可超逾二厘米

校服

校歌

联系我们

.

©  Ning Po No.2 College.  版权所有